:::
awea A+
 

 
 

機械特點

 概 述   

高剛性結構設計 實現極致的重切削能力 齒輪式主軸設計,提供充裕的扭矩輸出
三軸全硬軌設計,滿足重切削的剛性需求
關鍵接觸面精密手工鏟花,確保優異的加工精度

挾帶著先進的研發技術與嚴苛的品質要求,專為重切削加工需求所設計的 A+ 系列機種,具備超高剛性的機體結構與廣泛的應用範圍等特性,是所有同級機種中獲得最高性價比的機種之一,值得您立即擁有。

模組化的主軸設計,提供不同的切削特性。選擇齒輪式主軸,提供強悍的重切削能力。 三軸全硬軌設計,經熱處理後再精密研磨,符合重切削應用所需的剛性需求。 高效率 24T 刀臂式刀庫,換刀迅速且具備極高的可靠度。 完整的系列機型,X 軸行程 850 ~ 2,500 mm ; Y / Z 軸行程 600 ~ 1,000 mm,滿足各種工件尺寸之加工應用。

 

 

 
 

高剛性結構設計

所有鑄件結構皆經過 FEM 有限元素分析,具有設計最佳化、結構輕量化等優點,確保整機最佳結構剛性

△ ( Delta ) 大跨距立柱結構,即使高速位移頭部亦不晃動,提供極佳的切削剛性。

運用貝賽爾最佳支點的設計概念,提供 Y 軸鞍座最穩固的支撐並確保全長彎曲量達到最小,大幅提升工作台的動態精度。

採用高精密雙螺帽旋轉導螺桿,可提供優異的重切削剛性,確保加工精度與延長螺桿使用年限。
雙螺帽旋轉導螺桿
直結式伺服馬達
三軸進給系統皆採用 FANUC αi 系列絕對式 AC 伺服馬達直結驅動,可提供強大的推力以及快速的加減速運動,有效降低馬達負荷、減少熱能的產生,藉以確保極致的性能與精度。
一體式螺桿馬達座
一體式螺桿軸承座

工作台採用雙層結構加強肋設計,結構強度大幅提升,即使長時間極限載重情形下亦不會變形。

自動潤滑系統使用脫壓式潤滑器及銅質油管,提供軌道、滾珠導螺桿及其他重要元件精確調整的潤滑油。


A+ 2100 / A+ 2500 等超大型機種,底座採高剛性六滑軌設計,可消除工作台懸垂問題,確保最佳支撐剛性。
 
 

 

 
 
 
 

高性能主軸系統

齒輪式主軸結合高低檔強力齒輪箱設計,提供超大扭矩輸出,符合重切削的加工需求。

齒輪機構採用高硬度鎳鉬鉻合金材質,搭配強制注油潤滑與冷卻設計,確保齒輪箱之性能表現與使用壽命。

另提供高速直結式主軸或高性價比皮帶式主軸,可依需求搭配不同規格之 FANUC 主軸馬達,滿足各種加工需求。

主軸本體、主軸馬達以及齒輪箱皆通過完整的跑合測試,可確保主軸性能的發揮與使用壽命。


主軸內孔規格

機型
A+850
A+1020
A+1200
A+1460
A+1400
A+1600
A+1800
A+2100
A+2500
標配
BT40
BT50
BT50
選配
BT50
BT40
---

 

BT50 / 齒輪式主軸輸出 BT50 / 皮帶式主軸輸出
BT40 / 直結式主軸輸出  
 
BT40 / 齒輪式主軸輸出 BT40 / 皮帶式主軸輸出  
 

 

 
 


快速自動換刀系統

全系列標準配備 24T;選配 30T / 40T 刀臂式換刀機構,充裕的刀位可滿足各種加工需求。

標準捷徑選刀功能,縮短換刀時間,提升加工效率。

24T 圓盤式刀庫

高效率排屑系統

依機型尺寸之差異分別配置 1 / 3 / 5 支螺旋捲屑器,提供最佳的切屑排除效率

選用高壓底座沖屑系統,提供更為徹底的切屑排除能力

螺旋捲屑器 x1
螺旋捲屑器 x3
螺旋捲屑器 x5
鏈式鐵屑輸送機
A+850 / A+1020 /
A+1200 / A+1460
A+1400 / A+1600 / A+1800
A+2100 / A+2500
( 選配 )

自動交換工作台系統

為降低人力作業負擔、同時滿足快速、大批量的現代化製程需求,亞崴 A+850-APC 運用四硬軌的高剛性結構,結合高效率的自動交換工作台系統,提供汽車變速箱腔體、進氣歧管等各種關鍵零組件的最佳生產解決方案。
工作台交換時間
工作台交換重現精度

7 秒

0.02 mm >

工作台尺寸
工作台迴轉角度
工作台最大載重量
 
A+850-APC
X / Y / Z 軸行程 850 / 600 / 600 mm 主軸馬達 ( 連續 / 30 分鐘 ) 7.5 / 11 kW
工作台尺寸 460 x 800 mm 主軸轉速 8,000 rpm
工作台迴轉角度 180˚ 主軸內孔規格 BT40
工作台交換重現精度 0.02 mm 快速進給速率 X / Y / Z 軸 24 / 24 / 20 m/min.
工作台最大載重量 200 kg 切削進給速率 10 m/min.

 

 
     
     
友善列印頁
傳送此文章給好友
:::

搜尋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:::

會員登入